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学史力行”助力帮扶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7 点击数量:

“帮助影像专业的同学更好地学习《断面与影像解剖学》,打牢专业基础,做好学业规划,就是我们教育教学的初衷和本分。”一位解剖生理党支部教师朴素的话语,道出了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自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依托“断面与影像解剖学”重庆市在线开放精品课程组,针对医学影像专业学生学习此门重要专业基础课程的重点难点,以“我为青年办件事,助学成长在行动”为主题,开展了“学史力行”助力帮扶活动。

课程组的老师们带领2017级影像学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优秀学生,来到2019级影像学本科班组织开展“榜样助学,伴我成长”学习分享会。张深博、彭倩瑜,两位分别以年级综合排名第一和“鼓励人才通道”获得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推免录取的资格,专门制作“断面解剖学视角下的临床影像学习”视频,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创新创业心得,朋辈引导、亦师亦友、传递榜样力量;龚霞、卓飞、余维华、徐进等老师,结合课程建设、学习要求和学生实际,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课程重点,解读学习难点,解答成长疑惑,导师引领、助力成长、发挥示范作用。师生其乐融融,同学们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课程组依托由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办的首届医学影像专业人体模型制作大赛,鼓励指导同学们发挥特长、积极准备、精心制作、踊跃参赛,理解“科学的真”,诠释“艺术的美”,领悟“医者的善”。课程组通过探索“第一课堂”专业学习与“第二课堂”素质拓展的结合,促进“智育”与“美育”相融合的教育教学模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三维空间定位能力,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切实解决同学们“急难愁盼”问题,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