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踏寻党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数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同志聚焦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后勤党总支于12月2日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踏寻党史足迹”的主题党日活动。后勤党总支委员、4个后勤联合党支部共计35名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同志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主题党日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赴江津陈独秀旧居参观学习,重温峥嵘岁月,踏寻党史足迹。江津陈独秀旧居位于江津区五举乡鹤山坪的石墙院,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创始人之一的陈独秀客居和逝世的地方。在这里,党员同志们驻足凝视饱经岁月的文物史料,仔细倾听讲解员讲述陈独秀一生的主要经历和成就。大家透过历史的窗口看见过往的峥嵘岁月,用心感悟着建党伟人的执着与无畏,也从中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的曲折又艰难的发展历程,让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认识。

第二部分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勤党总支书记徐璟同志作《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专题宣讲报告。徐璟围绕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进行系统宣讲和阐释。接着,后勤党总支委员钱洁宇同志带领大家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逐条逐段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原文,加深了大家对全会精神的理解。4个后勤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也分别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了交流,并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之后,校党委常委袁军副校长对全体后勤党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后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的形式新,效果好。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导下,后勤党政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也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他希望后勤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将全会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去,把后勤保障工作做得更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取得更大的成绩。最后,后勤党总支委员朱伯平处长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后勤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主题党日的第三部分是“献礼建党100周年巨画创作”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分为4组,通过选对旗、起队名、喊口号的方式展示团队风采,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了活动的帷幕。通过参与历史再现、重走长征路、建党100周年巨画等一系列活动项目,考验了团队成员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和协作能力,使每名党员切实体会到了通过团队合作带来的成就感和荣誉感,深刻认识到团队协作的巨大力量。最后,全体党员在通力协作的建党100周年巨画前席地围坐留影,至此圆满地完成了全部活动内容。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后勤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跟党走,充分发挥好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