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0 点击数量:

12月9日,重庆医科大学在缙云校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宣讲报告会。

黄政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地宣讲解读。

黄政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黄政对学习全会精神提出要求。要深化专题学习,以原原本本学为重点,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会等多种方式方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贴近师生实际,组织学校资源力量,发挥智力优势,开展对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推动全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校内各类媒体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引导师生深学深用全会精神;要推动事业发展,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一流大学创建的工作实际当中,通过真干实干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宴兵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下功夫学深悟透,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要下功夫宣讲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要下功夫办好实事,真正做到便民惠民;要下功夫开拓新局,扎实完成目标任务;要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履好职责、做好医学教育和医疗服务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凝聚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全体在家校领导,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校本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附属医院党办主任、辅导员代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等1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讲解透彻,在干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党委学工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滕永直表示,本次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点及其规律,创新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和载体,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温度高起来、效果好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2020级临床一系乙2班学生刘枭龙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体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与担当,通过此次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了前行力量,接下来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践行使命,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和专业知识技能,传承发扬红岩精神和西迁精神,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报告会后,黄政一行还前往学生园区,走进学生党团活动室、辅导员办公室、学生心理咨询室等地了解学校办学和学生生活情况,他对在园区自习的同学们说,要珍惜这个美好的时代、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珍惜学校良好的学习环境,努力提升自我,将自己锻炼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