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8 点击数量:

12月24日,我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作专题宣讲,宣讲会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柱俊主持。

会上,冯跃林充分肯定了党外知识分子一年来对学校改革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现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良好面貌。接着从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解读,一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外知识分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坚定自信,立足岗位以实干实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三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职尽责。四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要把《决议》中“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五是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坚持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六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校知联会要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敬业爱岗、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团结进取,进一步把作用发挥好,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将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结合起来,关心社会发展,关注民生福祉,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发挥优势,服务中心大局。

梁柱俊表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他谈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要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全国人民大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与会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职尽责,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更加紧密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

随后,与会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共同商议了2022年校知联会活动内容,并就建立常态化、打造品牌化知联会活动进行了探讨。

此次活动,由附属永川医院知联会分会承办,校知联会会长、校附属永川医院院长龚放在会上致辞,校知联会会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及部分直属党组织统战工作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