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国家药品监管局新闻网:国家药品不良反应中心与南京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签署协议共建药物警戒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1-15来源:国家药品监管局新闻网点击量:[]


点击进入原文网址

 

2021年1月11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中心与南京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采用在线视频形式举办试点共建药物警戒研究院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国家药品不良反应中心主任沈传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分别致辞。随后,国家中心与南京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分别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药物警戒是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理论和实践的发展,是贯穿于药品全生命周期的实践活动,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中明确提出我国建立药物警戒制度。南京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拥有丰富的教育、临床、科研及数据资源,在临床医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传染病、临床检验、医疗大数据等相关学科领域具备优势。共建药物警戒研究院,将搭建汇集多方数据资源的平台,打造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团队,利用社会优势专业资源,探索大数据背景下我国药品监测评价工作中的难点或瓶颈问题,持续提升药品安全风险的识别、评估能力,有效推进药物警戒制度实施与药物警戒学科发展,落实监管科学行动计划,服务药品安全监管及临床安全用药,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  

  

  国家中心副主任盛银冬主持签约仪式,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建清及药学院、转化医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袁军及科研处、医学信息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药学院、各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国家中心副主任侯仁萍、曹国芳及相关部门人员,江苏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线上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