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上游新闻:西部唯一!重庆医科大学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要招生了

发布时间:2020-05-19点击量:[]

原文网址:https://www.cqcb.com/hot/2020-05-19/2407624_pc.html


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医科大学获悉,该校与英国莱斯特大学合作举办的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专业项目将于2020年首批招生。该项目是重庆医科大学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获批的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属于重庆医科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计划的一部分,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考生,拟在全国共招收115人。专业学制5年,学生入学后,注册两校学籍,享有两校教学资源,引入19门核心课程,浸入式英语教学,运用现代教育手段,小班实践学习,英式体制管理,合格者毕业时可获得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医学学士学位和莱斯特大学临床科学理学学士学位。

该项目依托重庆医科大学国际医学院(International Medical College of Chongqing Medical University)开展,英国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2019年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影响力大学排行榜中,莱斯特大学世界排名第37位,英国第8位,其医学院被《英国卫报》评为英国最好的7所医学院之一,所培养的毕业生晋升专科医生的职业晋升率紧跟剑桥大学,位列全英第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