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重庆晨报:“大战”之中显忠诚!两名宽仁90后 “火线入党”

发布时间:2020-03-21点击量:[]

原文网址:https://www.cqcb.com/health/jiankangyixian/2020-03-21/2274913_pc.html


屏幕快照 2020-03-21 下午3.43.34.png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3月21日,重庆赴孝感支援队“火线”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66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一线工作者被批准火线入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2名宽仁好青年陈美辰、肖洪梅因出色的“三全护理”被纳入火线入党的名单中。

在湖北孝感一线,重庆援孝感支援队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分队第六组队员,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队团支部副书记重医附二院护理部干事陈美辰除了完成病房的日常工作之外,和团队的小伙伴们一起开展呼吸康复训练,用“康复训练我打卡”的活动,促进患者主动进行肺康复训练。闲暇之余她关注到患者住院时间长,情绪有波动,联合小伙伴为患者策划名为“天使之声”的直播栏目,每一次都吸引了很多患者和医护人员参与其中,通过音乐互动的形式,给患者带来正能量。有患者评价,这是他们听到的最简陋的演唱,却是最温暖的声音。谈到此次“火线入党”,陈美辰坦言是身边的无数党员医护工作者毫不犹豫、奋不顾身地投入到一线工作中感染了自己。她表示:“我将努力工作,继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共青团员肖洪梅也是火线入党的一员。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工作期间,她在岗位上克服重重困难,任劳任怨,利用科室肺康复团队制作的呼吸康复视频指导患者开展肺康复训练,促进患者早日康复。她和患者们一起并肩战斗,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休息时,她与同事们一同做手工、录鼓励视频等对患者进行鼓励引导,让他们缓解焦虑不安的情绪。她说:“作为护士,我有责任用自己的专业技去救治更多的患者,给他们带去希望。”

屏幕快照 2020-03-21 下午3.43.48.png

屏幕快照 2020-03-21 下午3.44.00.png

屏幕快照 2020-03-21 下午3.44.22.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共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他们以英雄的壮举,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了榜样。而在抗疫一线,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是“95后”甚至“00后”。他们跟着前辈的身影,在前线中直面生死,敢于担当、经受考验。他们朝着党旗前进,在战疫中火线入党,许下初心,承诺使命。他们是宽仁好青年,他们是中国好青年。他们将把使命扛在肩上,坚决夺取新冠战疫胜利;他们将把青春献给祖国,必将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