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三峡都市报社:胜利凯旋!万州欢送市级专家平安回家

发布时间:2020-03-22点击量:[]

原文网址: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2420179.html


“谢谢,谢谢你们义无反顾驰援万州。”3月21日上午,万州区人民医院举行了重庆援万医疗专家完成抗疫任务胜利凯旋欢送仪式,感谢他们为万州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

据了解,区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全市无症状感染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后,市卫健委先后派遣重医附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江德鹏教授、重医附一院放射科欧阳祖彬教授,到该院开展疫情防控救治指导工作。在万州期间,两位专家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不断积累的抗疫经验,收集病情信息,参与临床验证、筛选。率先提出5大预警指标,提高科学研判的效率、对患者实施精准治疗,为万州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做出了较大贡献,并与该院医护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欢送仪式上,区人民医院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程倩、放射科主治医师谭文,两名青年骨干医师,向专家拜师学艺,学习专家优良的作风和高尚的医德,助力万州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在万州一个月的时间感受到了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非常有幸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能够与他们一起携手作战,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江德鹏说,学术是没有边界的,他将和区人民医院建立学术上的联系,在临床患者的诊疗、新技术的开展、科研等方面合作。同时,把自己所学知识传授给学生,帮助其提高临床和科研能力,为医院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目前,两位专家圆满完成援助工作任务,告别万州,返回重庆,区人民医院也已恢复日常医疗工作。接下来,全院医务人员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三峡都市报社全媒体记者 辛晨 通讯员 徐敏

责任编辑:周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