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2017届留学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7-06点击量:[]

2017年6月27日下午3点,我校2011级本科留学生毕业典礼在十五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杨红、副院长王良兰、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杨华仁、外事处副处长王栋、附一院老年科主任李刚、外国语学院及第十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2011级98名毕业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了本次典礼。毕业典礼由来自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SUSHEEL KUMAR和OKI JUNITA主持。

留学生自制的三段视频回顾了他们在校六年的大学生活、所参加的体育活动及在医院的实习情况。接着,来自印度的留学生LIDIYA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回忆起自己初来重庆医科大学时的忐忑,从大一时对新环境的不适应到慢慢习惯在重医的生活,从不懂事到慢慢认识到作为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提醒在场的每位同学,毕业不代表学习的结束,永远都不要放弃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要继续努力,争做医德高尚、技术一流的合格医生。最后,她代表2011级全体留学生感谢这六年来一直为他们服务的四位班长,感谢父母、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学办及任课老师们对他们的谆谆教诲。

接着,教师代表李刚老师作了精彩的发言,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希望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

随后,外国语学院院长杨红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愿。她对留学生们不远万里来重医求学的勇敢精神表示赞许,对六年来同学们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能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不断追求进步,努力工作,服务社会和人民。她表示,今天重医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也希望同学们能为重医的发展感到自豪。

留学生们还一起宣读了《希波格拉底》誓言,承诺一定会时刻谨记医生的职业道德和操守,将病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怀仁爱之心,做合格医生。

最后,杨华仁处长为每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杨红院长为毕业生们逐一拨穗正冠

2017届留学生即将离开母校,扬帆起航,毕业典礼既是对过去六年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期盼。他们将用在大学中塑造的创新精神和独立人格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同时相信他们也会怀揣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外国语学院 第十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