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附属儿童医院全力以赴迎大型医院巡查暨“三甲”医院复评检查

发布时间:2017-07-04点击量:[]

7月3日上午9点,大型医院巡查暨“三甲”医院复评工作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正式启动。13名市内外评审专家,将在附属儿童医院开展为期5天的大型医院巡查暨“三甲”医院复评检查工作。重庆市卫生计生委王世纯处长主持会议。王世纯处长介绍了评审专家、会议议程,宣布了检查工作纪律。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光辉,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党委书记董志,副书记符州,副院长谭大兵、赵晓东、何大维出席会议,职能科级以上干部、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

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董志致欢迎词,并介绍该院参会人员情况。董志书记表示,大型医院巡查暨“三甲”医院复评工作是对该院的鞭策和鼓舞,该院将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推动医院不断前进,为全市乃至全国的儿童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作工作汇报,简介该院60年发展概况,详细汇报医院高度重视大型医院巡查暨“三甲”医院复评工作,成立了大型医院巡查暨“三甲”医院复评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落实分解任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一边抓好日常工作,一边做好迎检工作。

回顾过去三年,医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医院整体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建立长效机制,成立“惩防腐败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行风建设领导小组”,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成效显著;进一步完善医疗质量体系,加强医疗质量安全控制,防控医疗风险;利用信息化,打造智慧型医院,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发挥医院是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示范基地、全国儿科人才培养最大基地的作用,为国家培育更多的儿科医学人才;科技水平和影响力显著增强,在2015年度中国医学科学院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上,我院儿科学排名第三名,医院综合实力排名全国儿童医院第三位。

本次大型医院巡查和三甲医院“复评”,是对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医院管理和后勤财务管理等全面深入的检验和检查,将对规范医院运行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属儿童医院全体员工将“不忘初心”,注重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促进医院发展,并与全国儿科同仁们一道努力工作,继续在服务儿童、报效社会的征程上奋勇前进!

附属儿童医院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
董志书记致辞
董志书记致辞
李秋院长汇报
李秋院长汇报
王世纯处长主持启动大会
王世纯处长主持启动大会


 

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复评巡查争做表率----附属儿童医院召开建党96周年庆“七一”党员大会

6月28日下午,附属儿童医院建党96周年庆“七一”党员大会在国际学术厅隆重举行,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同志主持。

下午4点,参会代表身着正装精神抖擞地来到国际会议厅,庆祝党的96周岁生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附属儿童医院建党96周年庆“七一”大会正式拉开序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在国际学术厅响起,17名预备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参会全体党员也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党中央号召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表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激励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医院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院党委决定对全院5个先进党支部、72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符州副书记代表院党委宣读了表彰决定及表彰名单,院党委委员分别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珍惜荣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先锋。院党委号召全院干部职工以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以他们的高尚品质和先进事迹为激励,加强学习、不断进步,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大会上,院党委书记董志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复评巡查争做表率》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董书记以“我为什么入党”为切入点,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的初衷,希望大家坚定政治信仰、勇于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结合医院现阶段工作,希望广大党员在“三甲”复评和大型医院巡查中,不畏困难,不怕吃苦,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坦然面对检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董书记通过对“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阐述强调党员同志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及国家法律法规,树立“四个意识”,遵守“六大纪律”。党员们要学先进做表率,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董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振奋精神,齐心协力,为迎接“三甲”复评和大型医院检查添砖加瓦,增添荣光。

符州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不断理解誓词精髓,不断锤炼党性,把庄严承诺转化为具体行动,坚持党性原则,坚守党的宗旨。希望全体党员充分领会董书记所讲党课内容的内涵,将这些要求自觉转换到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去,做一名合格党员,在大型医院巡查和“三甲”复审工作中争做表率,团结带领身边的同事,共同努力,争取获得巡查和评审较好的成绩。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儿童医院建党96周年庆“七一”大会圆满落幕。

附属儿童医院党办 宣传科

 


 
 


 

 

2017中国儿科青年学者论坛暨优秀博士生论文交流会

为支持青年儿科医生发展自身、贡献社会,为儿科青年学者提供学术思想碰撞的机会,2017中国儿科青年学者论坛暨优秀博士生论文交流会(简称“2017儿博会于6月10日在四川成都召开。继去年附属儿童医院成功承办该项盛会,今年的交流会由儿科发展联盟(PDA)和《中国循证儿科杂志》编辑部主办,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协办。我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等16家医院共推荐了24位优秀博士生参与大会交流发言。我院推选了舒洲和曹希宁两名优秀博士生代表做大会发言。

在研究生管理处罗庆老师的领下,由院青年博士生导师邹琳老师、董志芳老师,优秀博士生,2015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提前攻博成功者等19人组成的代表团赴成都参会。

交流会由《中国循证儿科杂志》主编张崇凡主持,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首先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交流发言从早上8:30开始,分为4个单元,24位年轻的博士讲述了24个精彩的儿科研究科学故事,展示了当下国内儿科学的研究水平。院博士生代表的发言受到了儿科学前辈们和各地儿科青年学者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现了我院博士生的学术水平,同时也彰显了我院的儿科学地位。

交流会设置了讨论单元,并留出充足的时间使与会者自由的交流。我院博士生导师、优秀博士生、准博士生们纷纷积极踊跃的上前发言,分享着各自的学术思想并进行深入的学术探讨,尽情的享受着这场学术的饕鬄盛宴。

晚上6时许,《中国循证儿科杂志》主编张崇凡作交流会闭幕词,宣布会议圆满闭幕。

下一届儿博会将在于2018年在福建召开,期待附属儿童医院杰出的优秀博士们再次与会,呈现该院学子风采。

附属儿童医院

 

附属儿童医院护理团队参加“中华护理学会全国儿科护理学术交流会”

由中华护理学会和中华护理杂志社主办的全国儿科护理学术交流会议,于2017年6月14日17日在浙江杭州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华护理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军主持,会议围绕“健康儿童健康中国”的主题展开,内容涉及新生儿护理、专科护理以及护理管理等多个专题。会议有来自全国各地千余名护理代表参会。

陈建军主任在会中对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作了深入分析,并呼吁所有儿科护理同仁携起手来,团结一致,为维护和促进儿童健康努力工作,为祖国的未来贡献我们的力量。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对“十二五”以来,护理专业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肯定,并分析总结了护理事业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新的挑战,在此基础上,对未来,特别是十三五时期,护理专业发展的方向和工作重点作了简要介绍。郭燕红副局长强调,在护士数量不断扩大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必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培训,转变医疗护理服务理念,真正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优质医疗护理服务。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姜小鹰从编辑的视角,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分享了“如何提高学术论文写作的质量”“增强论文写作的规范性”“提高投稿的命中率”等。其他特别演讲内容还包括“儿科护士的职业生涯规划”、“医院安全管理与风险防范”、“以家庭为中心的护理”、“护理岗位垂直管理”以及2017年巴塞罗那国际护士会参会分享等。此次会议有已取得的成果展示,有新形势下的儿科护理发展展望,是儿科护理学术盛宴,让参会代表受益匪浅!

会上,还宣布了全国新生儿护理学组成立,附属儿童医院张先红副主任护师当选为学组委员。新生儿护理学组的建立,对提升新生儿专业护理队伍的岗位胜任力,促进新生儿护理专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院郑显兰主任护师作为中华护理学会儿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本次大会上做了题为“尽责任使命促专业发展”的五年工作述职报告,她饱满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位代表,大家为她对儿科护理事业的发展所做的贡献所感动,备受鼓舞。院新生儿诊治中心刘真真对院优质护理改善项目“医护一体化门诊对改善出院早产儿随访效果的评价”进行了汇报,逻辑清晰,内容丰富生动,获得了本次会议的优秀论文奖;急诊科陶怡分享的“以五级预检分诊标准为基础的信息化在儿童急诊分诊中的应用”,详实地展现了院信息化给护理工作带来的便捷。另外,石林、张萍、沈巧等三名护理研究生代表导师的研究团队,分别作了“儿科护理硕士专业型研究生核心能力及影响因素研究”、“不同心理干预方法对癌症患儿负性情绪干预效果的网状Meta分析”和“儿童疼痛管理相关临床实践指南内容分析”的报告,受到参会代表的好评和对相关内容的高度关注。

让我们一起携手,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积极推动儿科优质护理的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儿科临床护理水平,共同为儿童健康成长努力!

附属儿童医院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