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儿童医院何大维教授再次当选重庆市医学会小儿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17-07-18点击量:[]

在刚结束的重庆市医学会小儿外科专委会第六届委员会换届选举中,医院何大维教授再次以全票当选为主任委员。与此同时,专委会聘请前主委魏光辉教授担任学会顾问,我院外科梁平主任、覃佳强主任当选副主任委员。

此次换届选举再次体现了我院外科在重庆及周边地区儿外科领域的领导地位,学会主要负责人近期将召开工作会议商讨专委会工作计划,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儿外科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外科教研室

 

儿童医院翟瑄主任医师当选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第九届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近日在宁夏银川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由专委会主委兼任)。医院翟瑄主任医师代表医院参加了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竞选,经过竞聘演讲和无记名投票等环节,翟瑄主任医师顺利当选,使我院继续成为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同时,刘星副教授(泌尿外科)也当选为新一届青年委员会委员。

本届青年委员会的选举再次展现了医院青年医师的风貌和儿外科在全国的学术领先地位,为医院建设国家区域性儿童医疗中心做出了积极贡献。

 

 

重庆儿童医疗中心住院医技综合楼工程半年总结会

2017713日早上8:30,住院医技综合楼20176月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在工地现场举行。我院董志书记、谭大兵副院长带领项目各参建单位人员到现场进行巡视,分别对屋面工程完成情况及5楼涂料样板施工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在工地会议室召开了总结会。

会上,参建各单位对住院医技综合楼工程6月和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该工程主体结构已完工,内墙砌筑完成约80%,总包单位的安装已开始施工,幕墙及外窗施工单位已进场。该项目通过了市级安全文明工地验收,AAA级(全国)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通过第二阶段验收,正申报“三峡”杯结构奖。

董志书记及谭大兵副院长肯定了目前项目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参建单位以“智慧工地推进会”为契机,在质量及安全方面,加大检查的力度,严格按照确定的工程总体计划推进相关工作,并要求各参建单位做好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履行合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共同努力,实现“安全、高效、优质、廉洁”的建设目标!

 

 

 

第十一届重庆放射年会顺利召开

重庆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第十一届放射学学术年会暨“脑胶质瘤MR成像诊断进展及临床应用”继教项目于2017年7月7日至7月9日在重庆召开。我院放射科何玲教授带队7名医生及护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探索、创新”。邀请了包括中华放射学会候主任委员金征宇教授、副主任委员刘士远教授、陈敏教授、常务委员宋彬教授等国内著名专家及其他各省市知名放射专业学者进行了专题学术讨论。本次大会节奏紧凑,讨论内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在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医疗背景下未来影像工作模式的转变及机遇;脑部病变MR诊断的新进展;肿瘤MR影像诊断的新进展。各位专家对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及分析,各参会人员亦对相关问题进行热烈的探讨。

会议之后还进行了学组委员的改选,并新成立了重庆放射学会的青年委员会。我院放射科何玲教授当选为放射专委会儿科学组组长,蔡金华、徐晔、郑鹤琳、冯川、张雨婷、范晓当选为儿科学组委员;冯川当选为放射专委会青年委员;张柯护士长当选为放射专委会护理学组委员。

经过两天紧张而充实的会议,7月9日大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