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附三院2017年实习生三方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17点击量:[]

2017年7月,附三院迎来了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检验医学、护理学、药学等专业近60名实习生,标志着医院教学工作将迈出坚实的一步,全面开启临床教学工作新篇章。

为保质保量的完成好临床教学任务,不辜负学校的信任,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职能部门召开筹备会议,先后成立了教学课程组、教学督导组等机构,聘任了第一批342名带教教师,出台了《实习生管理办法》、《带教教师管理办法》、《实习生规范手册》等20余项政策规定。并根据学校《实习大纲》要求,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反复研讨拟定了符合医院实际和实习生发展的《实习带教计划》,为医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实习带教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让实习生第一时间了解医院规章制度、让各教学课程组明确职责任务、体现医院对实习生的重视和关怀,医院于7月11日下午在门诊7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实习生三方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主持,人力资源部赵臻晶科长、护理部盛孝敏主任以及各教学课程组主任、教学组长、护士长、实习生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曾书记首先代表医院向实习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讲到:学校领导对附三院临床教学工作高度重视,邓世雄副校长、教务处李兵副处长6月份曾亲临医院进行指导。附三院作为重医的附属医院,担负着培养医学人才的重要使命。为让同学们在附三院能学有所成,前期医院从实习生教学任务部署到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都做了周密的安排,各教学课程组高度重视,对照《实习大纲》要求,科学合理的拟定了教学讲座、教学查房、病历讨论方案,安排最有经验的带教教师落实带教任务,保障实习同学在一个舒心愉快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

接下来人力资源部赵科长介绍了医院实习工作的基本情况、规章制度和实习要求。随后各临床、医技、护理等教学课程组代表介绍了科室基本情况及为迎接实习生做的准备工作,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现场氛围活跃,和谐融洽。在整个见面会过程中,曾书记与同学们一起絮家常、话未来,介绍各科室专家,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要求各教学课程组要认真落实教学计划,带教教师要体现出良好的医德师德,同学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平台和机会,学到真本领,圆满完成在附三院的实习任务。

曾书记要求各教学课程组要充分认识到接收第一批实习生的重要意义,代表着医院真正开启了全面的临床教学工作,虽然这次实习生的总数不多,但几乎涵盖了所有医学专业,对附三院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我们要以接收第一批实习生为契机,在总结去年医学影像学实习生带教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梳理教学工作流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教学管理体系,追求卓越、不断奋进,以“培养高质量、高素质的医学人才”为已任,努力实现“医教研”协同发展,向优秀教学医院迈进!

附三院

 

附三院圆满完成2017年新员工入职及培训工作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人是发展最核心的资源”,7月10日,附三院迎来了2017年200余名应届毕业生,这是医院自2016年5月9日运营以来首次成规模接收新员工入职,为将附三院打造为“体制创新、医教研协同、社会满意、全国知名的医学中心”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为做好新员工入职及培训工作,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多次召开新员工入职筹备会,由人力资源部牵头,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制定了《新员工入职方案》。

党政办负责党组织关系转接及拍摄员工形象照片、后勤保障部负责发放工作服、财务部负责制作发放工资卡、医务和护理部负责执业资质变更及专业培训,通过完善各环节SOP流程,确保新员工以最佳状态尽快融入团队。

7月10日上午8点开始,新员工在医院学术报告厅集中报到,各职能部门依据《新员工入职方案》。按照员工报到—提交个人材料—填写员工信息表—领取工作服—照像—领取职工卡—录入HRP系统等SOP流程流水作业,由于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现场紧张有序,仅一天的时间,顺利完成医疗医技60余名,护理120余名及其它系列员工的入职报到工作。

7月11日开始进行为期三天的“2017年新员工培训”。2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及近三个月入职的员工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课程分为公共部分和医疗版块、护理版块专项培训。为使员工了解附三院医院文化、树立正确的医疗规范意识,明确职业规划,培养良好医德医风,四位院领导亲自授课。

常务副院长严敏授课《重医大附三院的建设历程及远景规划》,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授课《打造附三院文化,做一名优秀员工》,副院长朱耀明进行《中心制管理》培训,副院长曾亿郎进行《医院运营与管理》培训。

各职能部门就主要工作及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新员工了解附三院组织构架,政策法规和办事流程。

培训结束后,全体新晋员工、院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在医院篮球场进行了合影留恋。

此次员工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新员工一致表示,通过培训使大家较为系统的了解了医院的筹建历程、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体会到了医院“崇德尚道、广博慈爱”的核心文化,为自己作出正确的选择而自豪,更加坚定了与附三院“共进退、同发展”的决心。

此次培训,医院首次采用在线投票形式进行了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员工对培训工作满意度达到95%以上,后期人力资源部还会将结果进行一一反馈,为提高培训质量,提升培训效果作持续改进。

附三院自2015年3月开始启动人力资源的招聘工作以来,至今已接收有效简历近3万份,每周持续进行简历筛选、组织面试、科室试岗考核及试岗汇报,通过两年多的持续招聘、层层选拔,截止目前已入职近千名员工,已基本能满足800张床位人才储备及需求。在未来的招聘中,医院将秉承优中选优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进行高层次人才的个性化招聘,打造一支高标准、高素质的医疗团队,朝着将医院建设成为“政府放心、社会认可、患者信任”的医院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