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重庆市护理学会老年护理专委会10周年庆暨三届二次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11点击量:[]

623日至24日,重庆市护理学会老年护理专委会10周年庆典暨三届二次学术年会在附一院5号楼606室召开

重庆市护理学会会长、附一院护理部副主任赵庆华教授致开幕词。她称赞老年护理专委会为老年护理做出的努力及贡献,号召大家携手并进,为老年护理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她强调老年专科护士要通过专科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增加自信感、增强专业自豪感。

新加坡护理学会理事长林瑞霞教授就“医疗体系变化”进行了讲解,对部分护理敏感指标细致地进行了询证与实践的分享,让大家很受启发。附一院老年病科主任肖谦教授的“老年人衰弱管理”让大家体会到,衰弱无处不在,如何评估老年人的衰弱,如何医护联合进行管理,老年科护士在衰弱管理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老年病科邓辉胜教授用他幽默风趣的讲解给“老年心脏康复及护理”带来新资讯和操作实践指导。老年护理专委会主委丁福副教授用询证和大数据将“互联网+慢病管理模式构建”精彩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参会者明白慢病管理时代自己可以做什么。汪欣副教授用大量的图例对比给现场听众带来了“失禁性皮炎的整合治疗方案”,非常适合临床实践。

理论讲座之后,老年专科护士开展的“老年痴呆是否需要约束辩论赛将学术年会氛围推向了高潮。学员们还参观了附一院青杠老年护养中心。

附一院老年病科何锡珍

 

附一院药学部副主任邱峰当选重庆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7月7日,重庆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大会在重庆召开。会议选举产生1名主任委员,8名副主任委员。经过大会投票表决,附一院药学部副主任邱峰全票当选为本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邱峰主任委员在大会上发表了任职讲话,感谢所有委员的肯定和重托,承诺愿意为重庆药事管理事业全力奉献,不辱使命。同时,他呼吁其他委员相互支持、群策群力,共同推动重庆药学事业的发展。

 

附一院药学部曾钰周密

 

石家庄市干部保健局一行来第一分院考察交流

6月28日,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干部保健局局长张国军一行来附一院第一分院考察干部保健工作。重庆市卫生计生委保健处处长、市保健办副主任赵世利,第一分院院长葛平、党总支书记李巍、副院长黎文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座谈会在第一分院11楼会议室举行。张国军局长表示,重庆市干部保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附一院第一分院干部保健工作扎实高效、富有特色,值得借鉴。此次石家庄市干部保健局慕名来渝考察学习,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把重庆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认真组织学习,助力石家庄市干部保健工作稳步推进。

赵世利处长对石家庄市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重庆市干部医疗保健工作的基本情况、管理经验以及相关政策等。葛平院长就第一分院干部医疗保健工作的开展情况、附一院集团概况以及第一分院的历史、现状、干部保健管理主要工作等进行了介绍。听完介绍后,考察团一行表示钦佩和赞赏。

双方就干部保健管理工作、主动保健服务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两地保健工作同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座谈会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第一分院综合病房、睡眠病房、老年科及多学科联合门诊等,同时就保健服务工作流程、病房及门诊建设、人员配置考核等进行了实地了解,对第一分院干部保健科学化的流程、规范化的管理、高质量的服务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考察交流为两地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升、加深友谊的机会,为在新时期做好干部保健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思路,两地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互帮互学,努力实现工作内涵进一步的充实、工作品质进一步的提升。

附一院第一分院

 

一院金山医院党支部开展“科普生活爱尚健康”义诊活动

7月1日更好开展“我们的重医附一院—60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在建党96周年之际一院金山医院党支部与渝北区金山街道金湖社区党支部在购物广场携手开展了“科普生活爱尚健康”义诊活动。

金山党支部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的组织下,参加义诊的党员和临床科室同志早早来到现场做好了准备工作。上午9点义诊开始了为群众提供疾病咨询、诊疗建议以及免费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外还开展现场心肺复苏等急救常识的培训。共产党员徐红兵教授、刘勃教授、朱宇熹教授等专家亲临现场坐诊,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询问的群众;急诊科党员王晨洁一边讲解、一边不停地示范心肺复苏操作,汗水打湿了白大褂......2个半小时的,前来咨询络绎不绝,他们热情地接待了每一位就诊的群众,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金山党支部按照医院党委要求,突出“看书记做,当标杆”“看党员做,当先锋”的工作重点。通过此次活动,有力加强了支部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工作热情让党员服务群众方面冲锋在前,发挥作用在前,在建党96年之际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一份光彩。

附一院金山医院曹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