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青马工程·2023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3来源:校团委点击量:[]

5月20日,我校“青马工程·2023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次培训在缙云校区同生礼堂开展,特邀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张永恒作专题讲座。活动由“青马工程”培训班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笑雨主持。

张永恒以《新征程上中国青年的使命任务与责任担当》为主题,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功新重庆”三个方面,与师生代表谈理想、论人生、话使命、讲担当。讲座具体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文件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和要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庆实践、重庆市高层次人才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全面导读、系统讲解,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勉励重医学子,主动对接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对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宏伟蓝图的系统谋划,积极着眼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布局,自觉发挥自身在新重庆建设中的使命担当。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讲座深层次、多维度、贴实际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更有实践的热度,对引导学生骨干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做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国家和民族利益的坚决捍卫者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青马工程学员、各学院学生代表等700余人参加活动。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