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2023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来源:党委武装部点击量:[]

5月17日,渝中区2023年秋季征兵宣传活动走进重庆医科大学校园,本次活动厚植崇军尚武、携笔从戎的理念,积极引导重医学子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建设、书写精彩人生。

活动前,在我校缙云校区召开了征兵工作宣传动员大会,渝中区人武部、渝中区公安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卫健委、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党委武装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武装部部长胡宝主持,各学院学办主任参加会议。渝中区人武部何正欣科长详细宣讲了2023年秋季征兵政策,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中午时分,宣传活动在缙云校区厚德广场举办,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征兵宣传手册、现场政策宣讲等方式,全方位宣传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各项政策。征兵办负责人结合自己的参军阅历和从事征兵工作的经历,为前来咨询的同学详尽讲解了报名参军流程、优抚政策等具体事项。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退伍后的优抚政策、就业选择等,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答疑。我校退役军人学生也在现场积极派发宣传手册,为同学们介绍军营生活并分享参军收获,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参军兴趣。

近年来,我校和渝中区人武部积极配合,建立了征兵宣传长效机制,每年都向部队输送了大量优质兵员。大学生参军入伍是祖国的需要、时代的召唤,本次活动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让更多的同学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强化了当代大学生责任担当,鼓励了莘莘学子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增强了重医学子投身军营、建功立业的愿望,营造了崇军尚武的浓厚氛围。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