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5.12”防灾减灾日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点击量:[]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师生生命安全,为增强我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培养师生自救互救能力,由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牵头,联合缙云校区管委会、后勤管理处、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

5月10日,学校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龙天宇教官到袁家岗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保安队员、后勤管理处宿管员、工作人员、学生及留学生代表等参加培训。龙天宇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重大火灾事故,通过触目惊心的真实照片、视频和具体的数字,使大家深刻体会到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随后在龙天宇的指导下,在博士后公寓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微型消防站灭火演练、师生灭火实操训练,龙教官现场为参训人员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灭火步骤及动作要领,并指导进行灭火扑救。大家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了灭火知识。

5月12日,在缙云校区厚德广场举行了防灾减灾日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缙云校区管委会、后勤管理处、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45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特邀中安防火中心廖登科教员现场为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自救与逃生知识等,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组织师生模拟火灾现场应急疏散,微型消防站保安队员紧急救火。随后,廖登科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防灾减灾知识专题讲座,他强调要着重提升消防安全的“四种能力”,是实现火情预防的关键。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对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和提高师生遇险时逃生自救互救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校园安全稳定筑牢了防线,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