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原重医中医药学院退休教职工参观重庆中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1来源:离退休工作处点击量:[]

为传承中医药精神,凝聚为中医药事业接续奋斗的力量,也为感恩原重医中医药学院退休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历史贡献,5月9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原重医中医药学院退休教职工前往重庆中医药学院参观学习,近90位老同志参与。

承载着几代重医中医药人勠力拼搏、奋斗的重庆中医药学院,以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为办学基础,充分整合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等全市中医药教学科研优质资源而组建。学院选址重庆产教融合生态区,位于依山临河、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璧山区黛山大道。老同志们一行来到重庆中医药学院新建校区,学院筹备工作组组长周建军高度重视,学院党政办、人事处、后勤等部门热情接待。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学院广场、教学楼、基础医学部、中医系、图书馆、实验室等场地。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心系学院事业发展,关心学院招生、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等情况,他们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学院概况、总体规划、未来发展建设、设施配备配置等方面的详细介绍。特别是参观基础医学部和中医系时,老同志们一边兴致勃勃地参观现代化实验室、体验中医现代诊疗技术,一边谈论、追忆曾经为中医药事业奋斗的美好岁月,亲身感受中医药事业日新月异的变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老同志们对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感到自豪,对学院建设的速度与质量给予了高度赞许。

此次参观学习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此行意义重大,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对推动我国生命科学实现创新突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老同志们情系中医药事业与重庆中医药学院发展,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医药人传承中医药精神的真实缩影和具体体现。老同志们表示,今后要继续关心关注学校和重庆中医药学院改革发展,积极发挥其独特资源和优势作用,为助力学校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