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05来源:党委统战部点击量:[]

4月28日,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进一步弘扬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我校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316会议室举办专题学习,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周巧生副教授应邀作《五一口号的故事和智慧》——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诞生纪实专题辅导报告。讲座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柱俊主持。

周巧生围绕“五一口号”发布的背景、酝酿与发布的过程、新政协的筹备召开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诞生及历史影响和重大意义等方面,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

专题辅导报告后,大家随即开展感悟分享,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收获丰硕,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历史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深化了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老一辈优良传统的感悟,增进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认同”,激发了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昂扬斗志。纷纷表示,将赓续优良传统,坚定合作初心,在团结奋进新征程上展现新风貌新作为,为推动学校及各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各直属党组织的统战委员、统战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及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共50余名参加。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