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4来源:校工会点击量:[]

为推进我校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开展,提升广大教职工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的应急处置水平及自救互救能力,彰显医科院校特色,3月23日,由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校工会承办的卫生应急技能培训活动在袁家岗校区二教316会议室举行,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进行培训,为期一天,校工会副主席张志红及50余名教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志红做了动员讲话。她用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卫生应急救护培训是利己又利他的健康活动,更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民生工程。她希望参训同志们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加强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学习,学会吃透,多问勤练,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对生命的敬畏感,强化自我保护、防护意识。

为期一天的培训主要围绕《心肺复苏+AED》《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术》《止血包扎技术》《骨折固定及转运技术》等基本卫生应急技能。此次培训采取了集中授课、示范演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并以分组的形式进行技能操作训练,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重点培养实际操作能力。培训过程中,职工们精神饱满、积极练习,基本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通过培训,我校教职工学到了实用的卫生应急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突发状况下的应急救护技能和公众卫生应急素养。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和普及,树立“人人为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如遇应急事件,能够有效的采取自救互救,为专业救援争取时间。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参训者的应急救护能力,提升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更为构建平安社会、助力健康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让参训职工真正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救”在身边成为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