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中医药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促就业访企拓岗基地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6来源:中医药学院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二十大报告就业优先战略,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根据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2月10日-13日,中医药学院党政领导前往9个实习基地进行访企拓岗,了解中医药学院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进展,推进毕业生升学就业促进工作落地落实。

中医药学院与各实习基地开展交流活动,组织实习生开展座谈,分别对就业形势、社会现状、择业价值观、择业技巧以及个人实际状况对同学的职业规划开展交流谈心,引导同学们要进一步增强就业意识,充分掌握自己的实际情况及医疗行业就业的就业政策,转变思维模式,明确自我定位,树立有理想有担当的就业观和择业观。院党委书记朱伯平强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提醒同学们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多关注基层就业机会,就业过程要脚踏实地,切忌“懒就业”“缓就业”“不就业”。院党委副书记杨志强强调了实习及求职过程中的人身、财产、交通、网络及意识形态等安全注意事项。副院长唐成林就实习生管理、就业推进等事项与医院领导和基地负责人交流了意见,副院长曹纬国对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进行了梳理。

通过座谈会,使同学们对于国家“县聘乡用”等基层医疗政策和考研、就业、规培等就业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增强了就业的信心,同时促进了学院实习单位建设管理,拓展了更多的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