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中医药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2)

发布时间:2022-11-22来源:中医药学院点击量:[]

11月以来,重庆疫情多点多链并行、散发聚集并存,形势空前严峻复杂、任务十分繁重艰巨。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第一时间倡议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勇于冲在抗疫第一线,万众一心,戮力鏖战。中医药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同志积极投身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线上教学保质保量,线下抗疫用心用情。截止目前,全院13名教工党员向所在社区报到,主动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教工一支部党员郭红丽同志所在社区是南岸区天文街道玉马路社区,该社区存在占地面积大、流动人口多、基础条件弱,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问题。郭红丽同志主动向社区报道,并且向社区认领了难度较大的上门志愿服务空巢老人、孕产妇、残疾人,自向社区报到以来,郭红丽同志为空巢老人送去慰问,为17名孕产妇和3名残疾人整理了医疗和生活台账。

玉马路社区跨区支援群组长刘云介绍说:“郭红丽同志工作认真负责,排查问题及时、准确,制作的老弱病残孕工作台账为社区后期的工作开展提供了非常好的经验”。郭红丽同志表示,自己作为高校教师,能将所学知识服务于基层,服务于群众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作为党员教师,能主动担当,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也是义不容辞的事情。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志强表示,作为医学院校的党员教师,能够加入这场“战役”,既是使命也是责任。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身先士卒,他们是义无反顾的抗疫勇士,这就是重医人红色基因的传承。希望冲锋在前的各位党员同志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让我们同心抗疫,相信胜利就在前方。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