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中医药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抗疫服务工作(1)

发布时间:2022-11-13来源:中医药学院点击量:[]

11月12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13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提出:“全市特别是中心城区疫情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十分复杂”。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接到重庆市委、市教委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后,由学院党委牵头,面向学院全体师生传达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积极联动宣传号召学院教师投身于抗疫志愿服务,坚决执行重庆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学院教师志愿力量迅速集结,投身疫情歼灭战,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11月12日,地处重庆市龙溪街道金紫山社区汇景台小区周围出现阳性病例,社区组织进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由于人手不够,汇景台小区业主只能外出采集核酸,增加了感染风险。面对如此形势,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罗华丽副教授主动联系业委会和物业,协调街道社区送检测物资,业主们积极响应当志愿者,在小区篮球场设立了核酸采集点。 

罗华丽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重庆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农工党九龙坡区委副主委及九龙坡区政协常委。面对疫情,罗华丽穿上防护服,积极投身核酸采集工作。汇景台小区有473户,一千多名业主,老核酸采集工作量较大,身穿闷热的防护服,罗华丽只有在吃饭时才能脱下防护服进行短暂的休息。但她丝毫没有怨言,在她看来,作为一名医生,能为防疫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罗华丽用自己的行为实践自己的希波克拉底誓言,收到了小区业主的一致赞扬,为重医师生做出了榜样。

 

在封控小区里,各位党员干部和群众互帮互助;在核酸检测点,被汗水湿透的“大白”持续奋战;城市的街头巷尾,保障人员忙碌奔波......面对疫情,大家都在努力着。中医药学院很多管控在家的教师自愿向小区申请,加入核酸采样、社区服务的队伍中去。在他们眼里,白衣战士们奔赴前线,居家更要坚守后方,为祖国做出贡献。“我们的心紧紧在一起,我们一定能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美好的家园。”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