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11-10来源:离退休工作处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教育管理,以严的基调强化离退休队伍正风肃纪和纪律规矩意识,11月8日上午,学校离退休党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离退休骨干、在职支部党员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负责人、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文淑主持。

会上,首先组织全体在职同志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此片以“寻访红色印记,讲述清廉故事”为主题,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树立勤廉家风的感人清廉故事。随后,李文淑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高校及医疗卫生系统违纪违法警示案例选编》中的部分典型案例。一个个典型的真实案例,让与会同志深受警示震撼,真切体会到反腐倡廉、警钟常鸣的重要性。李文淑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广大离退休队伍干部党员和工作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为重要遵循,严明政治规矩和纪律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要坚决做到党中央对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提出的“十二个遵守”和“五个不得”纪律要求;要筑牢思想防线、守牢行为底线,以实际行动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好的成效。她希望大家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牢守住政治思想关、以严明的纪律规矩牢牢守住作风行为关、以良好家庭家风家教的传承牢牢守住生活关,以实际行动助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此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通过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的集中学习,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党规党纪学习,努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更加自觉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继续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