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第二届离退休教职工“金色之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来源:离退休工作处点击量:[]

为引导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始终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积极为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传播好声音、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8月至10月,校离退休工作处举办了第二届“金色之秋”系列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历时两个月,由“银龄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摄影大赛、“银龄颂党恩 幸福美家庭”主题活动和“金秋送健康,专家来把脉”科普讲座三个活动组成。8月底,学校开展了“银龄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摄影大赛,离退休老同志们积极响应,紧紧围绕“赞美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抒发浓浓爱国爱校情怀”这条主线,从不同的艺术视角、以不同的切入点定格美好瞬间。摄影作品中,既有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的宏阔画卷,也有展示学校新变化、新面貌、铸魂育人的生动画面,还有老同志们老有所乐、乐享生活的幸福笑脸。一幅幅美丽的画卷,生动地体现了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炙热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真切地表达了他们对党的感恩以及爱国爱校的一片拳拳之心。

9月上旬,学校开展了“银龄颂党恩 幸福美家庭”主题活动,老同志们踊跃投稿,积极展示风清气正的好家庭、好家风、好家训。投稿作品中,既有幸福美好的家庭欢聚时光,也有儿孙绕膝的欢愉瞬间,还有互敬互爱、伉俪情深的温馨画卷,更有动情讲述良好家风家训的体会感悟和动人故事等。一个个生动的场景,充分展现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以及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的良好家庭氛围。两个活动历时一个半月,共收到摄影、短视频、美篇制作等作品101幅,经评审专家公平公正盲评,评选出摄影作品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家风家训短视频、美篇特别奖7名。

为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全过程,将学校关爱老同志身体健康落到实处,10月下旬,学校举办了“金秋送健康 专家来把脉”科普讲座,离退休工作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邀嘉学校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罗素新和附属口腔医院VIP中心主任向学熔为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作《急性胸痛的防治》和《健康口腔、幸福保障》知识讲座。两位专家对心血管疾病和健康口腔的防治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让老同志们对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和口腔疾病的治疗与预防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得到离退休老师们的一致好评。10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在线上线下收听收看,网络直播观看量共计2000余人次,网络累计观看量近5000人次。

我校第二届“金色之秋”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老同志们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展示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展现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红心向党,不忘初心、老有所为、积极向上的昂扬“银龄”风貌,汇聚了满满的正能量,也受到老同志们的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