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中医药学院2022年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08来源:中医药学院点击量:[]

11月4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2022年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仪式于缙云校区同生礼堂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中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志强,副院长王建伟、唐成林、曹纬国,副处级组织员黎祖敏等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学办辅导员、学业辅导员与同学们见面,2022级全体新生线上线下同步参与。王建伟主持会议。

首先,王建伟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上,唐成林向2022级新生们介绍了中医药学院概况,详谈学院的学科专业情况、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科研力量和人才培养成果,让新生们对学院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辅导员代表许如玉发言。许如玉谈了自己在学生时代的经历,讲述了百年前的中国青年们为追求革命真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无论是先辈们的动人篇章,还是老师的个人经历,都深深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

学业辅导员敬勇发言。敬勇表示,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中医是我国最传统、最古老的医学,不仅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更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时提出了中国方案,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敬勇对2022级新生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为繁荣发展祖国中医药事业贡献力量”,望新一代重医学子能够将我国独有的医学传承下去。

新生班主任戴泽茂的发言。戴泽茂曾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和两次森林火灾扑救行动,他表示“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并以一名学长的身份给予新生们一些建议,期以帮助他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新生代表张俊林的发言。在历经两个月的学习生活过后,他逐渐消除了对学医的迷茫,也不再对中医药学感到陌生,从此享受医学、爱上医学并希望能够将中医药学发扬光大。张俊林同学表示,“感谢重医,相聚于此”,呼吁新生们“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将重医的品德传承下去”。

四位学业辅导员杨从文、宋亮、王丹、夏科学带领同学们共同诵读医学生誓词。同学们身着白大褂,昂首挺胸,右手握拳高举,以最昂扬的斗志和最饱满的热情庄严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宣誓声响彻云霄,如即将奔赴战场的战士们,白色战衣圣洁而庄重,新生战士严肃而认真,誓要为祖国中医药事业争得荣光!

在接下来的心愿实现环节,每个新生班级的一名幸运儿都得到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心愿小礼品。

大会最后,杨志强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同学们要有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号召同学们:“一是做新时代中医药人,坚定爱国信念;二是学以成人,孕育道德品行;三是坚毅执着,不畏艰难挫折。”全体新生们反应强烈,热血激昂。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