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健康口腔的防治”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4来源:离退休工作处点击量:[]

11月3日,离退休工作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金秋送健康 专家来把脉”科普讲座,10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在线上线下收听收看。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文淑对健康讲座的举办和主讲专家作了简要介绍后,学校附属口腔医院VIP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留美归国学者向学熔作为特邀嘉宾,以《健康口腔、幸福保障》为题开展讲座。向学熔以我国居民口腔健康状况和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为讲座切入点,运用生动形象的医学图片资料,从口腔牙齿的基本构成、牙龈及牙周组织结构、牙齿缺失的危害等方面娓娓道来。她运用丰富的临床经验,生动的比喻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大量的病例和图文资料,对龋病(蛀牙)、楔状缺损、牙周病、牙齿敏感等常见口腔疾病的病因和发展过程、主要症状、治疗方法以及牙齿缺失修复方法和适应人群、口腔健康与身体健康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对常见的口腔疾病与治疗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向学熔还通过视频动画为大家演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倡导老同志们要提高自我口腔保健意识,注重个人口腔卫生、定期口腔洁治,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选择牙线或牙间刷辅助清洁牙间隙等日常口腔保健措施。最后,她还对线上线下老师们提出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逐一进行了答疑,提出了相应的预防保健或治疗建议。

此次“金秋送温暖 专家来把脉”讲座报告会,开讲专家精心准备,讲解权威系统、内容丰富实用,得到离退休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这不仅体现了学校党政对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温暖,也是离退休工作处职能部门关切老同志健康,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让老同志们与健康相伴,乐享美好生活的具体行动。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