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急性胸痛的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4来源:离退休工作处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进一步将学校党政对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关爱落到实处,让老同志们与健康相伴,乐享美好生活,10月21日,离退休工作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了“金秋送健康 专家来把脉”科普讲座。10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在线上线下收听收看,网络直播观看量共计1219人次,网络累计观看量近3000人次。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文淑对健康讲座的举办和主讲专家作了简要介绍。学校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重庆英才创新领军人才(医学领域)、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心血管内科)罗素新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以《急性胸痛的识别、治疗和预防》为题精彩开讲。她以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为切入点,运用形象的医学图片资料,从急性冠脉综合症、肺栓塞、自发性张力性气胸、急性心包炎、心肌炎等13种常见胸痛疾病的疼痛部位和性质、疼痛持续时间、伴随症状、发病群体和年龄等方面娓娓道来。罗素新用渊博的医学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结合身边的大量病案病例,用生动的比喻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急性冠脉综合症的常见病因、发病机制、临床特点和表现、诊疗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强调了急性心肌梗死的自救措施和急性心肌梗死紧急救治牢记的两个“120”原则。同时,罗素新还向离退休老师们介绍了心脏康复的“六大处方”,倡导老同志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诱发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等内容。最后,她还对线上线下老师们提出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逐一进行了答疑,提出了相应的保健或治疗建议。

此次“金秋送温暖 专家来把脉”讲座报告会,开讲专家精心准备,讲解权威系统、内容丰富实用,得到离退休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这不仅体现了学校党政对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温暖,也彰显了我校临床医学专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责任担当和医者仁心。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