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护理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20来源:护理学院点击量:[]

9月9日,护理学院在袁家岗校区二教208会议室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兼)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专兼职院领导、各学系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参加本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建荣主持。

护理学一系丁福、护理学二系甘秀妮、儿科护理学系郑显兰分别汇报了学系2022年重要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秋季学期工作计划。

学院副院长牟绍玉围绕日常管理、专业教学、学科建设等工作通报了今年学院教师队伍变动、人才培养机制、课程建设情况以及招生就业宣传情况,并提出后期重点需落实完成的相关工作。

周建荣从2022年1月以来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短板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委工作,突出二级学院发挥政治把关作用,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立德树人、人才队伍发展和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下半年将持续深入开展以上重点工作,特别是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杨燕滨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杨燕滨强调今年是护理学院质量建设年,学院要按照国家一流学科标准,集中精力进行学科内涵发展与特色发展,充分发挥护理的专业特色为医疗健康事业做出特有贡献,在医疗领域体现护理学科的特有价值。

杨燕滨指出,护理学院在2022年下半年工作中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发力:一是凝练护理学科方向,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二是推进专业课程建设,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三是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四是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护理学院上下要团结一心,形成相互理解支持,共谋发展、实干担当的氛围和文化,共同促进护理学院高质量发展。

本次秋季学期工作会在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科学、严谨地部署了秋季学期工作任务,为护理学院下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