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集中培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22来源: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点击量:[]

8月22日上午,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级42名在职博士、硕士研究生和8名统招博士研究生提前报到,在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举行集中培训启动仪式。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智彪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学院副院长李发琪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白晋教授、石丘玲教授等导师线上线下参会。

启动仪式由白晋主持,她介绍了参会的导师和50名研究生的姓名及工作单位。对研究生面临高温、疫情双重考验,提前参加集中培训表示慰问。

李发琪代表导师团队致欢迎辞,勉励研究生要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他强调研究课题研究要有效率,要按照学校、学院规定节点完成课题任务。学业是自己的事情,在读期间研究生应主动与导师、指导老师沟通学位课题相关问题。

杜永洪围绕提高在职研究生培养质量,团队依托产学研用平台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方案、用好第一学期,介绍了2022级研究生集中开展超声治疗医、工专业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拓展,以及临床科研思维和能力培养方案和节点考核要求,为研究生开展学位课题设计,实施基础和临床实验研究奠定基础。

王智彪希望研究生调动自身学习的内需和协调好开展临床科学研究的内因,整合临床应用医院的临床资源和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条件,在新领域将学位课题研究和学历提升、职业发展相结合。

目前,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学院有在读研究生342名,专业涉及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医学、电子信息等不同学科门类的7个专业。近年来,团队致力于构建研究生1个综合素养,医学和工程2类交叉课程,阅读综述能力、课题设计能力、科研实验能力、写作凝练能力、演讲答辩能力、组织管理能力6个能力培养,以及学位课题研究全流程信息化评价的培养质量体系,培养能在医学和工程交叉领域思考和解决问题的高层次人才,确保研究生有收获、有成长。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