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中医药学院党委开展“重温红岩精神,喜迎二十大”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来源:中医药学院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7月8日,中医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红岩精神,喜迎二十大”主题研学活动。学院各党支部教工党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研学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志强带领全体党员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内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参观了“千秋红岩中共南方局历史陈列展”、草房旧址、红岩村饶国模旧居、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等,通过参观珍贵照片、烈士遗物、视频资料等全方位的经历了重庆的共产党人在抗战时期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第二个阶段全体教工党员走进情景教学课堂,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学习周恩来同志的《我的修身要则》,周恩来同志凝重忧远的诚恳态度、深思熟虑的斗争策略、心系群众的急迫心情跃然于眼前。为工作,他心甘情愿、鞠躬尽瘁;为群众,他俯首甘为孺子牛。“永远不与群众脱离,向群众学习,并帮助他们”,体现了一名无产阶级革命家,一名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而他的一生,都在践行这一准则。

随后,全体教工党员通过访谈教学,在沉浸式访谈教学中穿越时空,通过课堂与红岩村女主人饶国模“对话”,在饶国模后代的讲述和回忆中,去了解那一段艰苦岁月的历史,学习为革命事业和新中国的解放做出了伟大的贡献,赞叹共产党员一生为民付出的奉献精神。

本次研学活动让学院教工党员深入地学习伟大的红岩精神,通过学习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以及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和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激励我们当代共产党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