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举行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12来源:生命科学研究院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7月1日上午,生命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特邀请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孙凌宇教授,作题为“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孙凌宇围绕“跳出成渝看成渝、立足成渝看成渝、把握未来看成渝”三个方面,从历史、理论、现实三个维度作了关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如何建设和发展的精彩报告。整个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令参会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孙凌宇教授的精彩报告,对总支安排这样一次深刻领悟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辅导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就生科党总支成立半年来呈现的“生龙活虎”、“你追我赶”和“百花齐放”的生动发展局面给予高度赞扬;随后他就学校最近在科研平台“硬件打造”和“人才软实力”提升方面的工作进展、“目标考核”工作的开展给总支同志做了通报,鼓励大家“解放思想”、“甩开膀子加油干”。他指出,党的工作既是为发展定方向,也是为发展作服务。生科总支的每一位“生科人”都要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在整个重庆医科大学发展中肩上承担的特殊职能、特殊地位和特殊要求,不能满足于目前取得的成就,要紧紧围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定下的战略目标继续努力奋斗,勇于面对困难、勇于协调困难。他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生科院党总支的带领下,生命科学研究院定能继续发展壮大,其人才引育基地、科技创新支撑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品牌定能更亮。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