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儿科学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迎接职业生涯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7-04来源:儿科学院 研究生管理处点击量:[]

6月28日下午,以“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主题的重庆医科大学儿科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迎接职业生涯第一课”在渝中院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全院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见证了35名博士生、273名硕士生学成毕业。

儿科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分为三个章节举行。学院院长李秋教授、党委副书记符州教授和各教研室导师代表、各培养管理部门老师代表出席典礼,研究生管理处罗庆副处长主持典礼。

师生们首先共同观看了学院精心制作的2022届毕业研究生成长历程回顾短片。符州庄严宣读了2022届研究生毕业授位决议和优秀表彰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得“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位论文”等荣誉奖项的毕业研究生依次登台接受表彰。中国儿科医师“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杨锡强老教授亲自为同学们颁发了“杨锡强奖学金”,并发表前辈寄语。杨锡强期望同学们保持终生学习的态度,常回母校看望老师和同学。

毕业研究生们进行了歌唱表演《感恩的心》,表达了对师生之情的深深感激。重庆市三好学生吴雨昊博士、系优秀学生干部袁宇星硕士作为毕业研究生代表汇报了同学们在科研学习和临床实践等方面的收获。内科教研室主任唐雪梅教授、外科教研室主任翟瑄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唐雪梅教授赠予同学们“仁、精、诚”的期许,翟瑄教授希望同学们拥有“学习、珍惜、感恩”的能力。毕业生研究生分别为导师代表和管理老师代表献上鲜花,将浓浓的师生情谊定格在最美的毕业季。

重庆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儿科学院首个双优通道博士学位获得者仇嘉文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们感恩母校的培养、感谢导师指导和同学支持,并表达了将继续拼搏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儿科学院院长、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李秋教授为毕业研究生领航“职业生涯第一课”。她深切嘱托同学们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自信昂扬和谦虚谨慎,坚持脚踏实地和锐意进取,坚持正道直行和胸怀长远。她勉励同学们要用高层次医学人才的责任担当,书写下祖国和人民满意的答卷。最后,全场师生共同起立,一起宣读《中国医师誓词》。儿科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满怀感激和希望憧憬中圆满结束。

2022届毕业研究生们将秉承重医儿院的教学底蕴和培养成果,带着毕业“最后一堂思政课”和迎接“职业生涯第一课”的满满收获,不负时代光华,不断乘风破浪,共同砥砺前行,为儿童卫生健康和医学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奋发的力量。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