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中医药学院举行2022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1来源:中医药学院点击量:[]

岁月冉冉,时光飞逝。6月27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在缙云校区同生礼堂举行了中医药学院2022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中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志强、副院长王建伟、副院长唐成林,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江杨岗、曹文富等,各教研室主任、教师和2022年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杨志强主持。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现场播放了由中医药学院2017级党员带头精心拍摄的暖场片《回忆五年大学生活》,影片用诙谐的话语带带领毕业生寻回了在校学习奋斗的场景和往昔的温暖回忆,不少毕业生看得泪湿眼眶。

前往西藏昌都基层就业的本科毕业生代表、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周粤同学发言:“作为一名党员,虽然考取了研究生,我却选择去西藏昌都工作……”周粤讲述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深深眷恋和感激之情,她号召各位同学牢记“严谨、求实、勤奋、进取”校训,将自己的青春理想融入“中国梦”、“重医梦”!

重庆市潼南区中医院行政办公室主任的杨林枝作为优秀校友发言。作为2006第一批参与西部计划的学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杨林枝校友怀着满腔热血奔赴武隆,把严谨印在心窝里,把求实写在脸庞上,把勤奋刻在骨子里,把进取放在脚步上;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迸发出生命蕴含的蓬勃力量,不断跨越新高度,领略人生更美的风景!

针灸推拿教研室罗华丽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说:“一名医生,必须拥有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所谓‘神仙手眼、菩萨心肠’,二者缺一不可。懂得吸收,也舍得分享,才能真正成长为一代大医。”罗华丽勉励同学们在面对挫折和困境时,得意的时候留三分,失意的时候忍三分,顺势而为,保持面对困难“最中国”、“最中医”的态度!

副院长唐成林宣读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度优秀优良毕业生表彰决定和本科生毕业及授位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为全体本科毕业生拨穗、正冠、颁证。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为全体本科毕业生拨穗、正冠、颁证。

副院长王建伟为全体毕业生致辞,代表学院师生员工向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分享了三点临别赠言,一是“修身立德,苦练本领,始终做一名富有情怀的人”;二是“开拓创新,实干担当,始终做一名勇于担当的人”;三是“不忘初心,永久奋斗,始终做一名追求卓越的人”。她希望毕业生能谨遵重医校训,在祖国的各个岗位发光发热,记得常回家看看。

“健康所系,性命所托”,学院副院长唐成林带领全体毕业生再次重温医学生誓词。

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依次为毕业生带来歌曲《和你一样》、舞台剧《再见,大学城中路61号》,《我的重医我的梦》《我和我的祖国》等快闪歌曲,大家用优美的歌声和动情的表演表达出中医药学院对全体毕业生的祝福和不舍。会后,学院为全体本科毕业生准备了重医文创纪念品。

那年夏天,新生们在中医药学院相识相知;今年夏天,所有毕业学子将奔赴四面八方。中医药学院毕业学子将带着学校、学院的祝福再次启航,祝愿2022年毕业学子未来一帆风顺!追梦、圆梦!为祖国中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