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27来源:离退休工作处点击量:[]

为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引导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始终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同向同行、同频共振,4月中旬,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精心策划部署,组织开展了“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大赛活动。征文大赛活动历时一个半月,近日圆满收官。

此次征文活动,校本部、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附属儿童医院、口腔医院、永川医院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踊跃投稿,共收到体裁多样的征文作品41篇。参与主题征文的作者中,不乏有年过九旬的高龄老同志,也有刚从岗位上退下来的“新同志”。他们中有从革命战争年代走来的离休干部,有为重医创建无私奉献的西迁教授,还有情系学校事业发展的专家教授、党员干部和职工。老同志们紧紧围绕“赞美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抒发浓浓爱国爱校情怀”这条主线,从个人的经历或家庭的变迁,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用鲜活的文字描绘伟大祖国、美丽家乡和学校翻天覆地的巨变;用朴实的词藻书写自己勇于担当奉献的初心情怀;用生动的语言深情讲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薪火的“西迁”故事和温暖坚守、最美逆行的“战疫”故事。老同志们从不同的视角、以不同的切入点盛赞祖国的繁荣昌盛,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抒发他们对党的感恩和热爱,真切表达他们爱国爱校的一片拳拳之心。参赛征文经评审专家从主题内容、体裁结构、语言文采和创意升华等方面公平公正盲评,“匠心雕刻中国梦”和“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荣获征文大赛一等奖。

本次征文大赛是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征文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银龄”风貌,必将激发我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听党话、跟党走,不改初心、永葆本色,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中心大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