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第九届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之“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暨全民营养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来源: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点击量:[]

2022年5月,重庆医科大学第九届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之“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暨全民营养周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包含三项子活动,分别是“全民营养”专家讲座、“5.20”中国学生营养日“营养健康小达人”视频大赛和“科学配餐,健康你我”校园配餐大赛。

2022年5月25日,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九届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之 “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暨全民营养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营养科主任许红霞教授作题为《临床营养学科建设与展望》的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致欢迎词,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主任李继斌、辅导员谭钥予和同学们共同参加。

郑泽莉代表学院向许红霞主任莅临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她指出,学院高度重视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发展,将举全院之力,为打造一流专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许红霞从三个问题入手,进行讲解。为什么有营养科?营养科能做什么?营养科怎么做?她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营养工作经验和国外的学习生活经历,告诉我们,临床营养问题发生多且复杂,涵盖各年龄段、各类人群。在讲座中,许红霞为同学们展示了重庆各医院营养科室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概况,并提到“十四五”的发展规划:建设“无饿”医院,建设“精准营养诊疗中心”,建设“智慧营养”,建设“营养病房”。

最后,许红霞鼓励同学们,临床营养的春天已经到来,期待大家共同努力,争做营养先锋!

2022年5月,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和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共同举办2022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营养健康小达人”视频评选活动院赛,共计12支队伍参赛,同学们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宣教视频,从实践活动中坚定专业认同。其中,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报送的《考前你吃对了吗?》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推荐至市级评选。

由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川渝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重庆市医药教育研究会和赵勇教授科普工作室承办、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协办的以“科学配餐,健康你我”为主题的校园配餐大赛,于2022年5月举办。经初赛筛选,2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在“健行生活”公众营养健康服务众创空间举行,并通过腾讯会议全程直播。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健行生活”公众营养健康服务众创空间创始人赵勇教授、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张勇教授、护理学院彭锋老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谭钥予老师以及众创空间研究生代表担任本次决赛评委。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着装得体,举止大方,演讲富有感染力。他们从作品简述、食谱分析和自我评价与心得等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仔细讲解。通过此次的配餐大赛,同学们的营养知识和膳食搭配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中国学生营养日来源于中国学生营养促进会制定的“护苗系统工程”计划,于2001年5月确定,节日时间为每年的5月20日。全民营养周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措施。活动旨在全民动员,调动整合全国营养行业资源,和对科普公共服务能力进行全面提升为目的。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