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公卫菁英”计划启动仪式及项目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2-06-01来源: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点击量:[]

2022年5月27日,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第二届“公卫菁英”计划启动仪式及项目双选会在缙云校区同生礼堂举办,重庆市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龙江、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代敏、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学院院长邱景富及部分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为培养学院本科学生科研、科普以及创新三大能力,做好“早启发”、“早引导”、“早选苗”,为学院选拔顶尖人才,培养更多优秀的鼓励人才推免硕士研究生,提高本科生学术成果率,我院启动“公卫菁英”计划科研育人项目,全力助推高质量人才培养。今年5月,第二届“公卫菁英”计划面向师生征集科研选题。老师和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28个项目参加本次双选会。

邱景富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的科研能力培养,从常态化学业导师制到项目化“公卫菁英”计划活动,希望同学们珍惜学院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增强本领,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学术导向。同时,邱院长也从三个方面总结了首届“公卫菁英”取得的初步成效,一是聚木成林,孕育浓厚校园学术文化氛围;二是天道酬勤,打通科研转化最后一公里;三是初露锋芒,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他表达了对各项目的期待,也预祝师生们圆满完成组队,开启有收获、有成长、有意义的科研之旅。

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杨海林同学作为首届项目负责人代表进行发言,他代表全体同学们,对搭建此平台的学院领导及老师致以真挚的感谢,也对热情投入各项目的全体同学致以鼓励。谈及个人的体验和感悟,他提到KEYWORDS:“勇气”、“主动”和“坚持”,他将自己的科研技巧和方法细数整理,和同学们进行分享。

首届指导老师代表练雪梅教授发言谈到,在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时,会感到学生欠缺科研思维和能力,回头反思,则是因为他们在大学期间缺乏训练机会。学院高瞻远瞩举办“公卫菁英”计划,充分调动本科生的主观能动性,让他们参与项目,在整理资料、设计课题、分析数据、汇报成果和投稿论文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受到科研思维的熏陶,逐渐成长为具有基本科研素养、能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的复合型人才。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