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委员)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5来源:离退休工作处点击量:[]

5月24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袁家岗校区举行党支部书记(委员)学习培训会。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职支部党员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文淑主持。

本次学习培训分为集中学习、学习研讨、总结点评三个环节。首先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李文淑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政治成果的决定性意义》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具体的历史事件,从党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理论指导极端重要性、“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创新实践发展中形成的两个方面阐述了怎样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解读了“两个确立”是深化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的必然选择、“两个确立”是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必然结果、“两个确立”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发展的必然遵循三重意蕴;她还结合离退休队伍和工作实际,希望大家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付诸行动。

在学习研讨环节,离退休党委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汪鼎禄和第三党支部书记郑常平,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永全、第四党支部书记刘孝云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就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抓好支部党建、力所能及关爱青年学生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李文淑对学习培训进行了总结点评。她结合学以致用、学习践行,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唱响价值引领主旋律,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系统理念和思维,树立全局意识,做好安稳工作;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等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会议还通报离退休工作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信访维稳、化解纠纷矛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