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9来源:护理学院点击量:[]

5月16日下午,为扎实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落细与用人单位的人才培养合作,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在袁家岗校区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会。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第三医院、附属儿童医院、附属大学城医院、附属璧山医院、附属巴南医院,大足区人民医院,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9家单位参与此次交流会。各方就深化校院合作、加强人才培养、拓宽就业渠道、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兼)杨燕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余彦学出席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余彦学代表学校向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就业是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2022届毕业生求职之路举步维艰,他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与各用人单位加强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拓宽就业渠道,建立长效机制。

护理学院副院长牟绍玉向用人单位介绍了护理学院学生培养体系、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情况。她表示护理学院一贯坚持并积极构建“产教融合、校院合作”的办学模式,以社会需求为目标,以就业为导向,积极为健康中国产业输送高质量护理人才。

交流会上,各用人单位就护理人才培养进行发言。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综合性人才培养体系、岗位人才需求及校企合作等事宜,同时也为学校促进就业、产教融合、就业育人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护理学院分别与重庆市大足区人民医院、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毕业生就业基地共建协议书。标志着双方今后在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的新开端。

杨燕滨代表学校向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护理学院人才培养和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高度肯定了用人单位在护理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的举措,并深入了解各用人单位对于护理人才的需求。她对护理学院和用人单位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是要求护理学院要高度重视用人单位的意见反馈,特别涉及到人才培养方面,要高度重视师生人文精神的培养,学校是以学生为中心,临床是以病人为中心,都是以人为中心,人最需要的是关怀和爱,所以我们要培养学生对患者的爱心,耐心和细心,培养有温度的学生。二是要强化学生临床实践能力,以切实为病患减轻病痛和提升病患就医感受为出发点培养学生解决临床难题的科研创新能力,需要不断加强专业的内涵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强和医院的沟通,了解用人单位,积极为用人单位推荐学生。杨燕滨建议用人单位要在提升临床师资队伍综合素质、完善临床实习基地全方位建设、建立人才培养反馈机制、拓宽护理人才接收渠道、加强毕业生继续教育和培养五个方面发力,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杨燕滨强调,护理人才的培养与就业,需要学校和用人单位加强沟通,协同合作育人,共同为学生搭好建功立业的舞台。

会后,各用人单位与2022届护理毕业生代表就毕业生就业择业、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2021年9月至今,护理学院实现校园招聘的线上线下联动机制,不断根据社会用人需求变化及护理人才需求变化调整促进毕业生就业措施。未来护理学院将全面深化校院合作、人才培养对接,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