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中医药学院书记院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7来源:中医药学院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搭建毕业生的实践、实习和就业平台,实现人才培养与就业岗位深度对接,带动学院全员深度参与、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江杨岗带队,学院副院长唐成林、党委副书记杨志强、专业课教师杨成老师及辅导员逐一走访8家实习基地开展“访企拓岗” 活动并召开就业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江杨岗指出,访企拓岗的目的是扩大就业岗位增量,真正打通就业渠道,最大程度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各实习基地负责同志也表达了对学院各项工作的高度肯定和持续深化校企全方位合作的期望,热烈欢迎学校毕业生到单位就业。

同时,杨志强也在会上对中医院实习同学考研就业情况进行了点对点核实,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与同学们分析二战、参加规范化培训的利弊,并介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国家地方基层项目,呼吁同学们积极转变就业观念,不要把眼光仅仅放在大医院,对于基层岗位和政策也应多关注,并对自身规划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走访调研中,唐成林和教研室主任杨成就学生在研究生面试调剂,求职壁垒等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解答,一人一策制定问题解决方法,江杨岗指出,要积极探索校院、校企合作新模式,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资源、人才、技术等优势,就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协同育人、实习就业等方面扩宽领域,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的契合度。本次学院访企拓岗,垫江县拓岗数15个,丰都县11个,铜梁县6个,永川4个,九龙坡3个,巴南区5个,北碚2个,合川5个,合计51个岗位。

此次访企拓岗既是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政策的关键一环,也是中医药学院开展“凝心毕业难题,齐心就业攻坚”计划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拓展院企合作新渠道,整合校友资源,为更多学生提供机会,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强化产教融合,把学生带出去,将企业请进来,为社会培育更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医药人才。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