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M9协作网”外事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4-29来源:外事处点击量:[]

为提升“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国际化协作网”(以下简称“M9协作网”)成员单位外事干部国际合作交流素质,2022年4月27日,“M9协作网外事干部培训班”正式开讲。培训班第一讲邀请了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伙伴关系与联合国改革协调员宋允孚为主讲人,通过线上讲堂的方式为“M9协作网”成员单位外事相关人员做了题为“国际组织人才核心素质建设”的培训。我校相关党政职能部门、各附属医院及二级院系的外事秘书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在培训班上,宋允孚结合国家需求、国家领导人讲话、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身留学、医疗援外和任职国际组织经历,讲解了为何重视国际组织、什么是国际公务员及如何培养基本素质等内容。宋允孚鼓励“M9协作网”各成员单位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家国情怀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激励医学院校师生积极参与国际组织工作,投身全球治理,为增强我国的代表性,提升我国的国际话语权,扩大我国的国际影响力做出贡献。

此次培训班由“M9协作网”成员单位首都医科大学牵头举办,首都医科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马路主持会议,我校外事处处长王羽做总结发言。“M9协作网”由我校提出,九所首批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成员单位包括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学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及重庆医科大学)共同发起,2021年7月在渝成立。“M9协作网”遵循“自愿、平等、合作、发展”原则,以“共商、共建、共享、共赢”为发展途径,努力推动我国医学教育国际化发展。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