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学生在“2021年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04-02来源:外事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点击量:[]

日前,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的“2021年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结果出炉,我校与贵州医科大学联合代表队荣获全国“人气奖第八名”。

“2021年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于2021年9月至12月在全国高校中举行,比赛分为校内预赛、全国复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学校外事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积极组织我校港澳台学生参加比赛,展示个人风采、弘扬中华文化。

我校检验医学院香港籍学生林垚同学,以朗诵古诗文《观书有感》在校内初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了校内预赛“优胜奖”,随即入围全国复赛。复赛中,林垚同学在辅导员李晓涵老师的指导下,与贵州医科大学的两名同学组成联队,隔空合唱《东方之珠》、共创诗朗诵《挚爱祖国》,抒发对于祖国的真挚眷恋,展现出献身国家医学事业的坚定决心,贡献了一支饱含深情的优秀参赛作品,最终在复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人气奖第八名”。学校此次选送学生参赛,展示了我校港澳台学生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爱国热情与时代担当。

“2021年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由复旦大学承办,复赛共有全国85所高校选送作品参赛。大赛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港澳台学生与内地(大陆)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培养港澳台学生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感。

重庆医科大学与贵州医科大学联队参赛作品《挚爱祖国》

大赛奖状与证书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