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举行离退休工作学习研讨会及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2-28来源:离退休处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上级老干部部门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我校本年度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推进离退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近日,校离退休工作处分别举行离退休工作学习研讨会、工作推进会。

新学期伊始,校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文淑组织全体在职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全面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及全市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部门根据上级老干部工作部署和学校党政要求,充分研讨、并对标对表精心谋划我校2022年离退休工作和具体实施方案。

随后,离退休工作处举行重医系统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管理骨干参加的工作推进会等。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老干部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市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结合上级老干部工作部署和学校党政及分管校领导的要求及我校实际,就大力推进“一个行动”、实施“两个工程”、践行“五心”服务理念,抓深抓实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和要求。今年我校离退休工作一是要着力党建领航工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三项活动”,全面促进“三项建设”。二是要开展情暖人心工程,不断提高老同志的幸福指数。围绕让老同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强化服务理念和意识、优化服务管理、注重打造“银龄”文化等,进一步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三是要开展“银龄生辉”助力行动,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及学校育人中心工作,助力老同志积极参与“四大助力行动”和优秀智慧成果转化。四是要扎实推进“三化”建设,积极促进离退休工作提质增效。围绕离退休服务管理质量和效能提升,深入推进信息化、精准化和制度化建设。五是要牢记政治责任,加强离退休队伍自身建设。围绕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学校满意、让老同志满意的模范部门,锻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队伍。同志们还结合实际,对工作中共同关心和存在疑虑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通过多层面学习、研讨和会议的召开,对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紧扣学校育人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理念,构建我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推进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积极的作用。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