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学生参加2021第二次中日大学生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03来源:外事处点击量:[]

为做好疫情期间中日两国青年交流工作,我国中日友好协会于10月28日与日本日中友好会馆共同举办以“我的择业观”为主题的中日大学生线上交流会。我校组织优秀学生代表5人参会,与日本青年进行在线交流,分享学习、就业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加强中日青年一代的相互了解与文化互通。

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及成都大学的20名中国学生代表,与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横滨市立大学、立教大学的20名日本学生代表分为5个小组,使用英语围绕主题“我的择业观”开展热烈友好的交流与讨论。两国大学生畅所欲言,用青年人独特的视角和活跃的思维,分享感悟、交流思想。最后各组派一名代表用母语进行发表。我校附属口腔医学院的李阳杰同学、张沁柔同学代表本小组发言。

会后,我校参会学生均表示,通过在线交流加深了对彼此国家青年人以及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了解,双方建立联系、加深友谊,期待疫情结束之后共同开展线下面对面交流。

中日友好协会政治交流部、重庆市对外友协办公室、四川省对外友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