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校在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来源:信息中心 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根据《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市委网信办《关于做好2021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筹备工作的通知》、重庆市教委《关于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宣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网络安全技能,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学校在9月17日举行了2021年第四次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对下半年的网络安全工作和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时间为10月11日至17日。线上宣传方面,学校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学校广播站等对网络安全宣传周进行专项宣传,宣传内容包括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由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指示,以及逐步过度到上网安全小常识、网络信息安全知识防护、防诈骗方面。线下宣传方面,学校在缙云校区厚德广场制作了宣传展板和桁架进行宣传,在教室LED显示屏制作了相关宣传标语,在学生园区发放了安全教育手册。宣传内容包括谨防电信诈骗、做好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法律体系、远离网络谣言,防范恶意软件、关注手机安全风险等方面的网络安全知识。10月12日为校园日,学校信息中心在缙云校区厚德广场组织了网络安全有奖知识竞赛,通过答题积分抽奖等形式,增强了师生文明上网、安全用网的安全意识。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