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30来源:离退休工作处点击量:[]

为将健康中国战略和学校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爱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老师们的健康保健意识,2021年9月28日,校离退休工作处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办专家谈健康科普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博士生导师晏勇教授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作题为《老年期痴呆的预防》的专题讲座,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文淑主持,近70名离退休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晏勇以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年龄段的划分与中国老龄化现状为切入点,从老龄化伴随的常见疾病、老年期痴呆的概念、老年期痴呆临床表现与早、中、晚期的主要症状,如:记忆力减退、计算能力减退、思维能力下降、性格情绪改变等方面娓娓道来,他结合大量真实病例就老年痴呆症引起的常见原因、诊断标准及注意事项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并给出了老年痴呆症的预防原则:早期预防,早期诊断,早期干预。他建议大家正确看待老年痴呆疾病,保持良好心态与学习、探索兴趣,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保证充足睡眠并坚持适量体育锻炼,及时控制危险因素与治疗疾病。同时,晏勇还给大家分享了20字防衰老、防痴呆、盼长寿口诀以及有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的手指操。报告结束后,老同志们仍意犹未尽,围着晏勇问长问短,虚心请教,进一步了解老年痴呆症的有关知识,晏勇对现场老同志们的问题逐一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老同志的实际,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专家谈健康系列讲座开讲以来,让离退休老师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及部门的关怀温暖,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赞誉。通过此次讲座,也让广大离退休老师们对老年痴呆症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对帮助老师们科学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这也是我校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的真实体现。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