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儿科学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迎接职业生涯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7-08来源:儿科学院点击量:[]

6月24日下午,儿科学院在国际会议厅举行“托起明天的太阳”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迎接职业生涯第一课”。学院领导、导师代表、教师代表及322名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同步开放线上直播,全院师生线上观礼。

随着重温“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中国医学生誓言》,奏响熟悉悦耳的院歌,全体师生共同观看研究生培养过程回顾短片。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罗庆宣布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学院党委副书记符州在毕业致辞中祝贺研究生同学们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顺利毕业,他勉励同学们要用智慧增长才干,用奋斗点亮青春,真正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骨干栋梁之才,奋力谱写迈向百年新征程的青春之歌。

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先进个人”和“优秀学位论文”等奖项的毕业研究生登台接受表彰。20余名导师代表为获奖研究生们颁发荣誉奖状并合影留念。

儿科医师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杨锡强教授发表讲话并颁发了“杨锡强奖学金”。他从儿科老前辈的角度期望同学们抱持终生学习的态度,保持与导师和团队的联系交流,把为病人服务、为科学钻研作为职业目标和人生追求,希望毕业研究生们于建院65周年之际,相约在建院100周年再相聚,向母校汇报优异成绩。

重庆市三好学生王军可、重庆市优秀毕业生马卓颖分别作为博士、硕士毕业研究生代表汇报了在科研学习、临床训练和团队合作等方面的收获。他们表示,从导师身上学习到精益求精、慎思笃行的治学精神是最宝贵的财富。

儿内科教授王墨、儿外科教授王佚作为导师代表为毕业研究生同学讲授“职业生涯第一课”。他们寄语同学们要常怀仁爱之心善待他人,不断淬炼本领不负责任担当。要追求理想永不放弃,享受过程注重细节,乐观向上感恩生活。要有定力熬得住寂寞,要有情怀去推动社会发展。

校优秀学生干部赵芹代表毕业研究生们表态,一定铭记谆谆教诲,以实际行动报答学院和导师的培育之恩。

毕业研究生表演歌舞《我的儿科不是梦》和合唱《时间煮雨》,优美的舞蹈和悠扬的歌声洋溢着青春活力和对未来的向往,把典礼气氛推向了高潮。全场师生共同起立,一起宣读《中国医师誓词》,儿科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