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30来源:离退休工作处点击量:[]

为引导学校离退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6月29日,学校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精心组织,举办了离退休教职工“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8位老同志代表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谈自身感悟,在我校离退休党员干部中掀起了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热潮。

会上,原学校副校长秦大锡、邱宗荫,离休干部代表李君仁,退休干部代表原学校组织部部长吴公勋、原统战部部长杨志光、原图书馆馆长吕长虹,校关工委副主任、专家教授代表冯泽永,重庆市第十届政协委员、专家教授代表黄政先等党内外同志先后发言。老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和国家、学校的发展进步,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治理等方面,谈感受,谈变化,谈认识。秦大锡真情赞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赋诗三首表达对党的热爱和赞颂;邱宗荫深情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高度赞扬了重医老一辈开拓者们胸怀全局、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前景;李君仁结合实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至上的思想光辉;吴公勋谈到了红色资源的重要作用,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冯泽永从理论的高度和传统文化,用大量事例和数据,讲述了一个百年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众多“中国奇迹”,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文化等显著优势;杨志光、黄政先、吕长虹也分别通过大量实事、亲身经历与切身感受畅谈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国际声望、国际地位、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的豪迈和喜悦。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熊正安希望离退休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永葆初心使命,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努力为党和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展现新作为。

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原学校领导、离退休干部、专家教授、原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文淑主持。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