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为离退休教职工开展《专家谈健康》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9来源:离退休处点击量:[]

为进一步将关心爱护离退休教职工身心健康落到实处,让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了解常见呼吸疾病的预防保健,提高老同志们的自我保健能力,6月25日,校离退休工作处在袁家岗校区举办专家谈健康第二期科普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博士/博士后导师郭述良教授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作题为《畅享呼吸常见呼吸疾病的预防保健与管理》的专题讲座,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文淑主持,近80名离退休教职工、在职职工参加了讲座。

郭述良通过与到场的老同志交流互动,以老同志们最关心、最常见的咳嗽病为切入点,介绍了急性咳嗽、亚急性咳嗽与慢性咳嗽的病因、注意事项及如何科学用药。郭述良运用具体直观的数据带大家一起认识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通过具体的病例就普通型感冒及流感、社区性获得性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栓塞及肺结节等呼吸疾病的病因、临床表现、治疗原则及注意事项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对呼吸系统疾病病理形成的特征,给出了预防性的建议,并提醒大家适当运动、充足睡眠、均衡膳食、增强免疫药物辅助使用、控制好基础疾病、做好呼吸道防护。报告结束后,郭述良对老同志们的问题逐一详细解答,对有诊疗需求的同志进行了现场答疑,还请呼吸科的两位医生现场带领大家学习了呼吸康复训练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讲座专家精心准备,讲解权威专业、内容丰富、贴近老同志的实际,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专家谈健康系列讲座开讲以来,受到老同志的喜爱和认可。这也是我校关切老同志健康,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的真实体现。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