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学院举行“医路宽仁·立德树人”学生素质发展中心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0来源:第二临床学院点击量:[]

5月17日,第二临床学院“医路宽仁·立德树人”学生素质发展中心系列主题活动之宽仁学子大讲堂第三讲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报告由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磊教授作“学法·懂法·守法——解读《民法典》中的医疗损害责任新规”专题讲座。

冯磊以《民法典》中医疗损害责任制度的基本框架引入,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民法典》第七编“侵权责任”中的第六章“医疗损害责任”。对于未来从事临床医学工作的医学学子提前了解医疗过错的归责原则,告知义务和知情同意权,推定过错和病历保管、提供义务,保护患者隐私的义务,医务人员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的权利等有助于提高医学生的法律素养,用法律“武装”自己,让法律为从医之路保驾护航。

此次讲座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剖析,贴近现实,观点明确,有助于医学学子树立正确法律意识,在今后工作中构建和谐医疗关系。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