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2021年优秀毕业研究生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6-07来源:研究生院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我校研究生崇尚科学、勇于实践、锐意创新、奋发成才。2021年6月4日,“献礼建党百年,学习青春榜样”2021年优秀研究生分享会在新教109教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湘,校团委书记张巧丹,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情,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研究生院副院长尹定洪,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唐勇,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君好,附一院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贾英,附属儿童医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谭虹出席本次分享会,参加本次分享会的还有各学院研究生200余名。

伴随着“青春向党,榜样领航”微电影视频的播放,分享会正式拉开帷幕。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刘嘉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出席本次分享会的领导及嘉宾。

首先,“学术榜样”2018级儿科学院泌尿外科博士研究生王军可讲述了自己从临床到基础角色转换的心路历程。经历了刚开始艰难入门一窍不通,到卧薪尝胆苦读文献获得认可,只要认准目标就应该全力以赴;在一次次实验失败中不停的反思和总结经验,迎难而上获得成功;每一张实验图都精心打磨,每一篇文章都认真对待,细节决定成败,有心人终不负。

其次,“学术榜样”2018级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研究生罗瑞函分享了如何在科研道路上明确目标、调整心态、持之以恒,她分享了自己的三条经验:一是做科研,特别是基础研究,不要怕失败;二是要多看文献,有机会应多参加学术会议了解学科最前沿的知识;三是要好好学英语,不断提高英语水平。她勉励师弟师妹们三年科研路不易,需保持信念砥砺前行。

紧接着,“团学榜样”2018级第一临床学院神经内科博士研究生张涵萍分享了自己在团学工作及专业领域的经验与心得。作为附一院研会副主席,她策划、筹备和参与了多项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的特色活动;作为神经心理专委会学术秘书,她为神经心理专题医师培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团学工作中收获了友谊、遇到了赏识自己的领导、拓展了知识领域,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随后,“社会实践榜样”2018级药学院研究生周丽分享了她在志愿前行中的故事。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她不仅在平时组织参与各类丰富多彩志愿者活动,更在新冠疫情来袭之时牢记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主动参与到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她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青年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她认为:当代研究生应在青春正好的年华里,把握当下以尽绵薄之力!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

最后,“医德榜样”2018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博士研究生任放分享了她作为黄校长新冠病毒研究团队的一员,在抗疫的号角吹响时,团队日以继夜进行科研攻关,舍小家为大家,成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免疫检测试剂盒的故事。他希望师弟师妹们能牢记医学生的誓言,将“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为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变成终身的信仰,无论何时,都应不忘初心,跟随党的号召,牢记医疗使命,投身于医疗卫生事业以及党和国家的建设中去。

互动问答环节中,五位分享人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围绕“如何平衡科研与团学工作”、“为什么要从临床转到基础”、“如何学好英语”、“如何坚持做志愿服务”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与经验,现场掌声雷动。

接着,大家观看了毕业季特别企划视频《重医,你好,重医,再见》,视频中展现了重医研究生的读研生活,从刚入学时对研究生生活的满怀憧憬,到毕业时满满不舍,感恩母校的培养,感恩老师的教诲。在场师生深受感动。

最后,参加分享会的嘉宾与优秀研究生合影留念。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为在读研究生树立了先进榜样。

( 编辑:蔡雨齐 曾飞)